Meredith·Traynor

手帐|火漆|BC|吸猫|

莫干山hiking  ε-(´∀`; )

2019.11.8-11.10


<夜>


凌晨一点的夜与北斗七星的轨迹

指尖触及冰冷露珠的刹那,我仿佛感受到

每一颗都融着一整个宇宙的浩瀚与无垠

它又是何其微乎其微,不值一提

却是星汉灿烂,若出其里

人类相较于宏伟的大千世界又是何其的渺小

缓步,举头,斗转星移

夜空中最亮的星,能否听清

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?


叙利亚诗人写过:

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

我瞥见幽深的黎明

我看见古老的昨天

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

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

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

评论

热度(8)